sideways

高不成,低不就 博不精,专不透
眼界高,境不够 见识少,头发凑

黄沙入梦(欧阳锋x至尊宝x盲剑客x夕阳武士)

※东邪西毒x大话西游

※西皮丧心病狂

※故事丧心病狂

※人物属于王墨镜和刘葡萄,脑补属于我


1

初六日,小寒,有风,晴,忌远行,宜颂经解灾 


欧阳锋擦拭第三个酒盅时,那个人到了,骑白马,踏黄沙,捎来远方的风。 
那个人说他叫至尊宝,在找一个人,一个剑客。欧阳锋不干找人的买卖,他也出不起足够的钱,但是欧阳锋还是请他喝了酒,喝醉之后他讲了个故事。 

“我以前是个山贼,当然我想本来当个状元或者夕阳武士之类的,但是我既然成了个山贼那就好好干下去。” 

欧阳锋为他斟满酒,他又一饮而尽。 


“三个月前有人到了我山寨,是一个剑客,剑法不错,就是眼睛不太好使,我没法打劫他,他在我山寨住了几天。他说要回去看桃花,这里哪有桃花,真是有病。”他喝醉了,开始伏在桌子上笑,欧阳锋陪他一起笑。 

听醉鬼说话总是很有意思的,因为他们永远不会说谎,也永远能看不到醒着的人看不到的东西。 

“不过我也是有病,我信他说的,所以我说让他回去之后折枝桃花给我看。”他跌跌撞撞地站起来,轻轻转了转挂在屋子里的鸟笼,“这里没有鸟,为什么要挂鸟笼?” 

欧阳锋说他不知道,因为很多事没有为什么。 


“后来听说我们那里有妖怪,我就让我那帮兄弟都走。好吧,其实是他们先逃了。我没什么事情干,就想去找那个人和他一起回去看桃花。” 

“我找了三个月,都没有找到他。昨天有对站在城墙上的男女,告诉我他望朝这个方向来了。希望他还没死,他还欠我三十两盘缠呢。” 

风忽得吹开门,欧阳锋起身关门,他回来时那人已经睡着了。 

欧阳锋决定让那人留下来,因为他觉得那人肯定看不到桃花。 
他知道自己的是对的。 

2

初九日 无雨  天上火 危执位 

已经三天了。 

那人喝完了欧阳锋一半的酒,也找遍了附近所有的村庄。他等来的是一帮马贼。 

马贼和沙暴很相似,都是气势汹汹地来,又恶狠狠地走,黑压压地遮住天,湮灭一切。 

不过马贼有一点比沙暴好,他们能为欧阳锋带来生意。 


“我今天收到消息,好像有人看到你说的那个剑客了。”欧阳锋笑着对他说,仍旧为他斟满酒。 

“真的?快给我指一下路。” 

“这不行,马贼快来了。你走了,我身边可就没人了。” 

“没义气。” 

“对了,我想起来那个鸟笼里原来有鸟,只是后来就死了,鸟没法在沙漠里活。” 

人也没法在江湖里太开心的活,而眼前这个人活得太高兴了,高兴到欧阳锋有些嫉妒。 

“这样吧,你把那群马贼杀了,我就告诉你。” 

至尊宝吓得半死,酒洒了一地。意料之中。他除了油嘴滑舌外就没什么能保命的本事。不过他胆子够小,膝盖够软,逃命够快,也就能活到今天。 

欧阳锋笑笑,还是为他斟满酒,“你想想吧,马贼还有两天就快到了,去找个人帮忙或者现在逃命也来得及。” 

第二天清晨至尊宝就骑着他的马离开了。欧阳锋猜他不会回来了。 

3

初十日  晴  宜搬迁 忌远行 

至尊宝回来了。还带了个帮手。意料之外。 
欧阳锋不会为他准备棺材。 

“这是你朋友?”已经没有酒了,欧阳锋为他倒了一碗茶。 

他摇摇头心急火燎地喝完,大半洒在衣服上,暗色的一片倒有些像血。“那人是个夕阳武士,他同一个女人在城墙上站了三天。我帮了他一把,作为回报,他就过来帮我。” 

欧阳锋瞥向门外,那个请来的帮手站在外面一言不发,手里捏着串铃。 

欧阳锋没听说过这号人物。两具尸体或者更多。明天就有结果了。 


夜深了,沙漠静且冷,好似块大的坟冢。 
至尊宝睡不着,走过屋叫醒欧阳锋,欧阳锋从不允许自己睡得太沉,他睁开眼,眼神同夜一样冷,但他嘴角却蓄着笑,“怎么,怕死?” 

“才不是,我玉面飞龙纵横江湖这么年,怎么会在乎这点小事。我只是做了个梦?” 

“.....是嘛” 

“我梦到了那个剑客。对,就是那个我认识你不认识的那个。我梦到我和他好像很久以前就认识了。我们就坐在桃花树下,他问我花谢会不会再开。” 

“我说是,但是再开的花就不是原来的那些了。” 

“然后他就问我跟不跟他走。我没有回答就醒过来了。你说我是不是撞鬼了?” 

“如果我是你,我现在就去睡觉,否则明天死了都看不清是谁杀的你。” 

至尊宝骂了一句就气恼着走掉。之后的半个夜晚,睡不着的却是欧阳锋。 

天亮了。马贼也到了。 
临行前那个夕阳武士把铃铛交给至尊宝,说如果他死了,就转交给一个人,结果他和欧阳锋都错了。 

正午那个夕阳武士就回来了,抱怨马贼划破了他的衣服。他拿回了自己的东西便又像来时一般不起眼地走了 

之后欧阳锋为至尊宝指了个方向,他便也骑着马走了。欧阳锋知道他不会找到那人的。他答应指路,但他没答应说真话。 

欧阳锋不会允许别人比他活得更高兴。 

至尊宝走后两天,一个同他形容的一样的剑客就到了 

4

十二日  无雨  宜入殓 忌嫁娶

那个剑客需要盘缠回家,欧阳锋则需要杀手,一笔顺理成章的交易。

这一次的马贼来势更凶,听说他们中有一个刀很快,那个剑客也知道,所以在决战的前夜他同欧阳锋讲了一个故事。“我怕之后就没有机会讲了。”他解释道。

“大夫说我在三十岁时就会变成瞎子,所以我十七岁时就离开家乡,想在瞎掉前多看一些景色,多认识一些人。我确实看到很多景色,认识了很多人,也杀掉了他们中的一些。但我始终觉得缺了一些东西,我以为那是因为我还没有成为天下最好的剑客。”欧阳锋没给他倒酒,他自己伸手去拿,仰头灌下。

“于是我四处寻找出剑比我更快的人。有人告诉我西面有个夕阳武士,我找了他三天,最后在一株桃花树下看到有人在喝酒,那人没有带剑,我不杀没有武器的人,所以只能同他一起喝酒,之后三天的也都是这样。”

“第四天我就离开了,我知道我没办法再杀他了,但我也不想留下来。在江湖上闯荡了几年之后我才知道天下第一只是个笑话。于是我每年都会去桃花树下等他,没有人来,但我仍旧等,因为我不知道除此之外还能做什么。”

“今年我三十岁了,在失明之前我只想再见那人一面,再回家一趟。而半个月前我遇到个人,虽然不是一个人,但确实很相像。他让我回去之后带支桃花给他看,如果你有机会能见到他,请转告他我失约了,但一直往西走也能看到桃花。”

欧阳锋答应了他。

风吹熄烛火,他们在黑暗中对视。那个剑客上前吻了欧阳锋,欧阳锋没有拒绝。他们闭上眼,心里都想着另一个人。

那一夜他们相拥而眠,各自从回忆中取出一半,燃成整夜的缠绵。

那个剑客死在第二天正午。无风无云。欧阳锋猜至尊宝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这事。

半年之后,欧阳锋收到白驼山的来信,信上说他的嫂子已经在两年前病死了。那一天欧阳锋坐在门前看了一整天的日出日落。那个月底他回了白驼山,再后来人家叫他西毒。

他们终究都未得到所求的。


-完-

评论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ideways | Powered by LOFTER